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»

2009年6月29日星期一

迟来的礼物。


永远的背影
每一位父亲都是收藏家,
把自己对家庭的付出和对儿女的爱深深埋在心里,
长年累月的、默默无声的......
把这些收藏酿成一坛酒,
写成一部传记、谱成一段普世齐颂的父爱。

记得朱自清的“背影”吗?
记得“我与我父亲不相见已有二年余了,我最不能忘记的是他的背影......”吗?
背影已经成为父亲传统形象底下永远的宿命了。

当沉默的父亲终于开口,
我们发现,
父亲何尝不是习于“窥探”孩子的背影。
他满腹心事,
却每一个心事都围绕着孩子,
在孩子转过身背向他的时候,
他原来一直都用最大的包容和关爱去疼惜孩子。

请不要忘记,
父亲的伟大与温柔正在与——
你转过身,父亲永远都在那里......

这一篇是一份迟来的礼物,
是我送给我最敬爱的爸爸的礼物。
虽然根本不值钱,
但却是我的一番心意......

借此,我希望你们都不要忘记这世上永远都有一位,
一位不知疲累的“父亲”永远......
守候在你们的身后!

0 评论: